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上海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试点有望扩容

已有 253 次阅读  2012-05-02 17:07   标签贷款  上海公积金  上海市政府  住房建设  政府部门 
    上海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工作,二季度有望再度扩大范围,一批重点项目有望在报国家政府部门批准后获得公积金贷款的支持。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今年4月26日,住建部巡查组来沪对上海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巡查。住建部巡查组此次巡查的内容包括,了解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核查发放贷款的有关资料,并实地了解了贷款发放、本息回收、贷后检查及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
    记者获悉,今年二季度,上海将进一步拓展住房公积金功能,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今年市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选择一批重点项目,报批后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
    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上海公积金个贷规模持续下降,而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个贷量上升。今年以来上海市政府对共有产权保障房推进力度的加强,住房保障部门有计划地增加了共有产权保障房的供应数量,支持购房家庭获得低成本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提高购房能力。
    此外,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利用增值收益收储廉租房、公租房。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共归集住房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127.16亿元,同比增长21.66%。截至一季度末,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额3118亿元,突破3000亿元大关。
 

上一篇: 金华有人把申请的公租房当狗房 下一篇: 杭州地铁时代即将临近 试看商业地产未来趋势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