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金华有人把申请的公租房当狗房

已有 267 次阅读  2011-09-20 11:14   标签公租房  金华 
 网友wlimjhg在大金华论坛发帖:东景小区l8幢3单元701室养了二十几只狗,环境奇臭,狗毛乱飞,这里本是廉租房,现在廉租房变成廉租养狗房,怎么就没有哪个部门来管一管。

  记者核实:东景小区位于金华市区江北,有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是市政府的一个安居工程,自2002年起陆续开始入住,主要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特别是为拆迁户提供的低价租赁与微利出售的普通住房。廉租房里有人养狗,引起了周围不少住户的反感。

  居民反映:

  白天晚上狗都会吵

  街坊邻居没法睡安稳觉

  东景小区有近20幢楼,都是7层高。小区内,几只母鸡在草坪中刨食吃。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爬到18幢7楼,即网友所说的养狗户家门口,开始并没有听见狗叫声。但一敲门,就听见狗叫声此起彼伏,几乎传遍整个楼道。

  敲了5分钟,也不见狗主人开门。住在18幢3楼的毛阿姨说,偶尔能见到狗主人提着一个小桶上楼去给狗喂食吃,但是从未见到那些狗,“主人从不在小区内遛狗的。”

  养狗的701室阳台朝北,受狗叫声影响最大的是北面第17幢的居民,6楼的金女士是今年3月份搬进来的,“那群狗真是吵得要命,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早上四五点钟就开始叫了,晚上上夜班回来,想好好睡一觉也不行。”为了保证睡眠,她只能换到朝北的小房间睡。

  在17幢楼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太太也是一肚子怨言,老太太说,白天狗吵一下也没什么大的影响,最烦躁的就是晚上八九点钟,正要入睡的时候,狗只要听到一点响动就会立即高声狂吠,“叫管理站过来协商解决也无济于事。”

  她说,自己身体一直不太好,患有高血压等老年疾病,常睡不好。小区住户也多为中老年人,晚上,狗总是不停地叫,那些上岁数的老人很是吃不消。

  部门回复:

  《整改通知书》下发多次

  但狗主人拒不改正

  在东景小区7幢附近,有一个金华市住房保障处东景管理站,负责管理这个小区。“18幢养狗的事情,我们知道,也一直在劝说住户。”一位姓金的工作人员说。

  经查,狗主人姓程,50多岁,没有工作,2009年下半年搬进来的,他自己住在东景小区10幢一套80多方的廉租房内,每平米租金1元多,而18幢的这套40平方米的房子是给他儿子申请的公共租赁房,每平米约3元。

  “养狗大概是去年夏天的时候开始的,小区住户向反映我们很多次了。在去年10月份,我们和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一起去下发过《整改通知书》。”这位工作人员说,当时主人不在,通知书就贴在了门上,此后也多次电话通知他。

  一名姓周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东景管理站也发过《整改通知书》,并且告诉程先生,如果不把狗处理掉,房子可能会被收回。

  这位姓程的住户也表示,不想养这些狗,很想把它们卖了,已经在尽力联系卖家。

  “但事情拖到现在,狗也没有处理掉。”这位周姓负责人说,将在这周再去这位住户家里进行劝说,让他尽快把狗处理掉。

杭州二手房  杭州租房  杭州房产  杭州房价  房产问答

凤起都市花园文三新村三里亭三区盛元慧谷超级星期天  

没有了 下一篇: 国务院力挺金融机构保障房贷款 融资平台或开闸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