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杭州地铁时代即将临近 试看商业地产未来趋势

已有 240 次阅读  2012-05-03 15:48   标签商业地产  时代  杭州地铁  杭州房产  二手房 

4月26日下午,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在杭州举办第二届西湖论剑——杭州商业地产高峰论坛,探讨杭州商业地产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高力国际宣布其杭州分公司顺利扩张,并乔迁至钱江新城圣奥中央商务大厦。

高力国际华东及西南区、中国物业投资服务董事总经理翁琳女士表示:“杭州是高力国际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随着住宅市场的下调以及跨国公司在二线城市的不断扩张,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开发商青睐商业地产。今年十月地铁一号线即将投入试运营,杭州将正式进入地铁时代,极为倚重轨道交通的商业地产必将得到快速发展。杭州商业地产市场开始一个新阶段。”

同日,高力国际亦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杭州物业市场回顾》报告。

根据报告,在杭州写字楼市场,虽然第一季度没有新的写字楼项目投入市场,但市场对高端写字楼的需求却依旧旺盛,写字楼租赁市场交投活跃。主要的案例包括:宝利通在武林坤和中心租赁400平方米写字楼空间;正大蓝普于黄龙地区公元大厦承租642平方米的办公空间;钮迪希亚制药有限公司在庆春的兴业银行大厦租赁了197平方米;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联合大厦承租318平方米;浙江野风幕墙门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红石中央大厦租赁约262平方米。租户对新建优质写字楼的巨大需求,推升了甲级写字楼租金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4.6元,环比增长5.2%。黄龙地区依旧是主城区租金最高的商务区,写字楼租金达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5.9元。

在杭州零售物业市场,第一季度,主要商圈首层商铺租金维持不变,为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35元,核心高档商圈的空置率在本季度仍维持在4%左右。市场对杭州零售物业需求保持旺盛之势,其中值得关注的有奢侈品牌普拉达继一月在杭州湖滨名品街新店开业之后,又于今年三月在杭州万象城揭幕了一个约1000平方米旗舰店;今年一月,国内品牌服装制造商雅戈尔集团最大旗舰店落户杭州武林商圈,该店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投资人民币4.5亿元建成,旗下品牌全线入驻该店。新设立的公司以及现有公司也始终保持强劲的扩张势头,比如屈臣氏于今年一季度宣布该公司计划在浙江省加速开店,到2012年底新开店铺25家。

对杭州零售物业市场的普遍看好,促使更多的开发商投建新项目或者改建现有项目,三月,日本零售商永旺集团与杭州余杭区签约,投资建立该集团位于浙江第一个购物中心项目。杭州国大城市广场投资人民币12亿元对其原有建筑进行改建。

尽管全球经济状况并不明朗,但市场对中国经济普遍看好,中国二线城市经济飞速发展必将推动市场对优质商用物业的需求。高力国际预计,今年二季度,杭州商业地产租金和售价将继续保持上涨。

杭州房产/杭州房价/杭州小区/杭州租房/杭州二手房

 

杭州闸弄口公寓租房/闸弄口五室以上公寓租房/江干区凤起东路租房/杭州凤起东路公寓租房

 

凤起东路一室公寓租房/江干区凤起东路租房/杭州凤起东路公寓租房/凤起东路二室公寓租房

 

江干区凤起东路租房/杭州凤起东路公寓租房

 

上一篇: 金华有人把申请的公租房当狗房 下一篇: 廉租房公租房物业费由政府埋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