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一季度杭州房价明显松动

1已有 251 次阅读  2012-04-19 15:51   标签楼盘  降价  杭州房价  购房者  开发商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杭州主城区共成交6395套房源,创下了历年同期的第二高,仅次于2009年同期。据观察,降价楼盘绝大部分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且以14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为主,“刚需”购房者成为眼下的购房主力。

    房价明显松动,促使部分“刚需”入市。从板块来看,从杭州主城区的外围下沙、滨江,到市区内的九堡、桥西,更多的开发商开始“憋不住”降价,市区楼盘也一个接一个加入降价队伍。3月5日,位于滨江区的楼盘寰宇天下公布了456套90平方米特价房源,边套每平方米1.8万元,并且存8万抵16万。彼时,该楼盘周边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的楼盘比比皆是。然而,10天后开盘的曙光之城公布的开盘价更令人震撼:毛坯房价每平方米1.5万元起步,精装修价2万元以内。要知道,相比之下,曙光之城离市中心更近。

    在这一波调整市中,“刚需”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目前中小户型房源一再降价,让一些“刚需”有了买房的冲动,而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总价约100万元的房源,是他们的最爱。

    今年一季度杭州楼市的成交量虽仅次于2009年同期,但成因与当年截然不同。业内人士分析,2009年一季度成交攀升,主要因素是国家一揽子救市政策的出台;而今年一季度的成交回暖,没有任何政策利好配合,楼盘降价放量成交源于政策效力持续发酵。在杭州,限购已超过13个月。可以说,开发商主动降价吸引了“刚需”。

    但市区尤其是市中心二手房大范围调低售价的局面尚未出现。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企划经理周包军表示,二手房价的大幅松动有赖于调控政策的持续,而目前政府已经继续坚定了楼市调控的决心,购房者对此充满期待。

杭州房产  杭州房价  杭州小区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庆春东路三室公寓租房  江干区天城路租房  杭州天城路公寓租房  天城路一室公寓租房  江干区天城路租房  杭州天城路公寓租房  天城路二室公寓租房  江干区天城路租房  杭州天城路公寓租房  天城路三室公寓租房

上一篇: 金华有人把申请的公租房当狗房 下一篇: 知进退,房企才能优雅突围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