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知进退,房企才能优雅突围

1已有 251 次阅读  2012-04-20 15:13   标签房地产调控  企业  广东顺德  房地产业  业内人士 

    京城近年来难得一见的一块内城优质宅地东城区香河园地块成交。虽然之前有不少房企都表现出很强的拿地意愿,但在京外来客一次又一次地加价后,京城房企不约而同地收手了。无论是此前一直慎言上半年拿地的龙头万科、还是联手出战的首创和华远,抑或单枪匹马、在网上已三次报价该地块的懋源,那一个下午都很冷静。
  远道而来的南昌市政很火,豪掷19.15亿元可谓一次高调进京,吸引了足够多的关注。相对于南昌市政的豪气,有些房企最近的日子是上气不接下气了,甚至已经窒息。
  在杭州金星房产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后,广东顺德小房企广德业申请破产,昨日,又有杭城媒体报道一家名为锦绣房产的企业进入破产重组程序。此外,杭州还有一家公司被业内人士圈为申请破产开发商的“下一个”。
  虽然有分析认为上述部分企业破产与房地产调控没有直接关系,但应该说,部分企业以破产的方式逃离房地产业,正式标志着在国家深化调控的背景下,傻子做房地产也能赚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相对于很多人眼里类似南昌市政这样的国企,相对于杭州金星这样陷入绝境的同行,更多的房企还处于一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境地。这个时候,房企需要考虑的,既有活着、怎样活,还有未来如何更好活着的问题。
  大势向上的时候不能头脑发热,大势低迷的时候也不应自缚手脚。最直接的,还是一手卖房,一手储粮。如果手中没粮,即使到了某个可预见的、市场稀缺的时间点,没有面粉,谈什么卖高价面包?
  招商地产在日前的股东会上表示,二季度也会采用一些团购等组合方式,加大营销力度。而从一季度看,招商是卖房拿地两手都积极。另一家采取类似动作的是龙头级房企中海。
  在单个项目利润方面退一分,有能力的融资特别是低成本融资的进一步;在低迷而出现机会的土地市场上进一步,在飙高的土地价格前停下脚,鉴往知来,有进有退,房企才能在市场变化中游刃有余。
  从北京土地市场上看,目前公布了今年首批拟入市地块,不少优质土地应该已经吊起了开发商的胃口。这个时候,有没有能力拿地,以怎样的姿态拿地,对房企来说,一场小考开始了。

杭州房产  杭州房价  杭州小区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凤起路五室以上公寓租房  下城区三塘租房  杭州三塘公寓租房  三塘一室公寓租房  下城区三塘租房  杭州三塘公寓租房  三塘二室公寓租房  下城区三塘租房  杭州三塘公寓租房  三塘三室公寓租房 

上一篇: 金华有人把申请的公租房当狗房 下一篇: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引猜测 评称调控今年不可能变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