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血糖仪品牌 存在局限性

已有 218 次阅读  2012-07-05 13:44   标签血糖仪  品牌  局限性 

  只有好的仪器才会有好的效果这点是不变的,要想保障自己血糖的测试结果是准确的,那么你的血糖仪就要是要时刻是标准的,准确的血糖检测结果是保障有效、安全控糖治疗的前提。校准血糖仪,要用已知浓度的模拟血糖液,要注意模拟血糖液在开瓶后3个月内有效,不宜储存在温度超过30摄氏度的环境下,也不宜冷藏或冷冻。而且需要提醒的是,有时血糖值偏高或偏低可能并不是血糖仪的问题。如贫血患者用血糖仪测定血糖结果可能偏高,红细胞增多症、脱水或高原地区则会偏低。患者过度紧张会 使血糖升高,使用某些药物会对测定结果有影响等等,都有可能影响测试值的准确性。

  保证血糖仪的时刻的健康要注意的一点那就是要保证对于保护他的细节是不是健康的,血糖仪十大品牌这个过程中有人以为消毒液、酒精、碘酒等擦洗血糖仪会更干净,其实它们和清洁剂一样,也会对血糖仪感光系统产生破坏,影响测试结果。但是采血部位要用酒精消毒,等到酒精完全晾干后再采血,否则蘸上酒精也会影响测试结果。所以,血糖仪只能用清水擦洗,但不能用清水直接冲洗。其实,正确的方法是用柔软的布蘸上纯净水(稍微潮湿即可)擦拭血糖仪外部及测试区,切记水不要太多。或者是对测试区先用稍湿的棉棒清洗,然后用干棉棒擦干,清洁过程不能拆开仪器。

  现在生活很多患者都对于血糖仪产生了依赖,在整个过程当中如果不适用总是觉得对于身体有着某种担心,血糖仪什么牌子好家用微型血糖仪逐步普及,给患者掌握病情和指导用药带来了极大方便。许多糖尿病患者过度依赖家用血糖仪,不再定期去医院复查血糖。这就不甚妥当了,虽然血糖仪具有体积小、使用方便、采血量少、检测快等优点,但它确实存在许多不足之处。

  同时每件事物都是存在着重要的局限性的,上文当中讲到的关于血糖仪在清洁当中的那些事项,同时家用罗氏血糖仪的局限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测试值出现误差。家用血糖仪一般是指尖采血,采血挤压指尖时,如果掺杂进组织液或红细胞破裂,就会影响测试结果;二是不全面。家用血糖仪主要是通过查指尖血来监测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这个值只能反映某一个时间点的血糖水平。据此用药,容易出现偏差。要全面反映和掌握平均血糖控制水平,患者每23个月还需要查一次糖化血红蛋白(HbA1c),这才是反映平均血糖控制的金标准851487264号编辑人员

  更多血糖仪文章来源于北京佳康时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http://www.98551.com/category-31-b0.html转载请注明

上一篇: 急救担架 要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下一篇: 腰椎治疗仪 帮你远离痛苦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