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子血压计发展空间广阔

已有 346 次阅读  2012-12-19 09:48   标签电子血压计  空间 

  电子血压计取代水银血压计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水银血压计在过去一直在血压测量方面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是随着电子血压计的崛起,水银血压计的没落已经成为必然。

  电子血压计在使用人群上有一定的要求。腕式和手指式的电子血压计,不适用于患有血液循环障碍的病人,如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病会加速动脉硬化,从而引起末梢循环障碍。这些患者的手腕(手指)同上臂的血压测量值相差很大。这类人群使用上臂式电子血压计测量获得的结果则会更好一些。另外,一部分人对电子血压计的准确性也表示了怀疑,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之后,电子血压计的准确性相比当年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准确测量血压方面无疑是没有问题的。

  时至今日,传统听诊法,用水银血压计获得血压值,曾是过去数百年来一直使用的高血压诊断分级标准,然而水银血压计存在的安全卫生问题也一直得不到解决,测量的血压读数有限,不能准确反映病人的真实血压水平,只能作为真实血压的替代评估。而电子血压计则是解决了这一方面的问题。

  另外需要高血压患者注意的一点就是,电子血压计需要定期的校准,不然会出现测量结果出错的情况。一般情况下,一年校准一次即可。更多血压计文章来源于北京佳康时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http://www.98551.com/category-16-b0.html转载请注明

上一篇: 急救担架 要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下一篇: 车载制氧机未来将会被广泛使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