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手推轮椅的使用方法

已有 416 次阅读  2012-12-18 10:20   标签轮椅 

  轮椅的出现最早可以追溯的三国时期的独轮车,也就是三国演义中提到的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这是手动轮椅的雏形。现在轮椅的种类虽然多种多样,但是手动轮椅车还是目前的主流

  手动轮椅是行动不便者最好的助手,也是最常见的残疾人代步工具。轮椅的出现最早可以追溯的三国时期的独轮车,也就是三国演义中提到的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这是手动轮椅的雏形。现在轮椅的种类虽然多种多样,但是手动轮椅车还是目前的主流,一起来了解以下手动轮椅车的使用方法吧!

  手动轮椅车的使用方法:

  1、推动轮椅方法:

  使用者稳定座于轮椅上,然后用手握住往左右后轮的手推轮,两手同时均衡用力往前推动使轮椅行驶,松开双手,当轮椅行驶一段距离后,速度减慢需要再一次推动时,重复以上步骤使用。

  2、活动托伸缩的方法:

  活动托需要伸缩时,用手握住脚托轻轻转动,使脚托上下移动,到需要的位置,锁住即可。

  3、打开轮椅的方法:

  打开轮椅垫两侧垂直往下压,使轮椅完全打开至正常使用状态然后将左右脚踏板放下至使用位置。

  4、折叠轮椅的方法:

  先将脚踏板翻起至垂直位置,然后用手将轮椅坐垫由中间垂直向上竖起,使轮椅完全折叠至静止状态。更多轮椅文章来源于北京佳康时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http://www.98551.com/category-26-b0.html转载请注明

上一篇: 急救担架 要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下一篇: 电动轮椅等一系列产品的优劣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