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绿

已有 106 次阅读  2012-05-13 21:07


    翡翠绿色的另一种就是阳绿了。阳绿与高绿的深沉稳重不同,她鲜艳活泼,充满朝气,像个可爱的小精灵。鲜绿色是她的特征,特别是黄味合适的时候,行内一般称之为阳。你看到豆苗之类的嫩叶的颜色,就差不多了。没图配合,我确实很难讲得准确。不过不要紧,我认为,只要是鲜绿色,阳点,暗点,黄点,淡点都不是主要问题。阳绿也是在一个范围内变化的颜色,不同的阳绿翡翠件,其颜色都会有差别的,价钱是一样的(前提是种水相同 ),随个人的眼光和感觉而已。你只要知道是属于阳绿的范围就可以了。
    阳绿的种水一般来说不如高绿。事实上,我就没见过真正的玻璃种的阳绿翡翠。说来也怪,深绿大多是玻璃种,而无色的玻璃种翡翠也很多,可在深绿和无色这两者之间的阳绿却难得有玻璃种出现。好的阳绿翡翠至多也是冰种,实际上豆种的居多,至于更差的种也不少,一直延伸到石性很大,近乎石头的了。经常会看到在很干的底上,出现点、条甚至小片状的阳绿。当然,出阳绿部分的种水和旁边总是一样的。龙到处有水的奇迹对阳绿是不适用的,她总是老老实实地跟周围的群众打成一片,除了颜色不同以外。没有高绿那种龙到处有水的鹤立鸡群般的与众不同的大气和出类拔萃。所以,高绿和阳绿的价格相去甚远。最高挡翡翠的桂冠总是由高绿占据。阳绿从来就不曾染指过。这当然有色的原因,也有种的原因。

转载请注明:蓝宝石戒指  http://www.lslzb.com/category.php?id=3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翡翠的品种3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