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翡翠的品种3

已有 252 次阅读  2012-05-15 20:38   标签翡翠  品种 
    7、红翡
    颜色鲜红或橙红的翡翠,在市场中很容易见到。红翡的颜色是硬玉晶体生成后才形成的,系赤铁矿浸染所致。红翡的色常为亮红色或深红色,好的红翡色佳、具玻璃光泽,其透明度为半透明状。红翡制品常为中档或中低档商品,但也有高档的红翡色泽明丽、质地细腻、非常漂亮,是受人们喜爱的、具有吉庆色彩有翡翠中的精品。
    8、黄棕翡
    颜色从黄到棕黄或褐黄的翡翠,这一系列颜色的翡翠制品在市场中随处可见。它们的颜色也是硬玉晶体生成后才形成,常常分布于红色层之上,是由褐铁矿浸染所致。在市场中,红翡的价值高于黄翡,黄翡则高于棕黄翡,褐黄翡的价格又次之。但,也有因人的喜爱及饰品别具特色而使其价格有别于常规的情况。
    9、豆种翡翠
    简称豆种,是翡翠家庭中一个很常见的品种。其名称非常形象;豆种的晶体颗粒较大多呈短柱状,像粒粒豆子排列于翡翠内部,凭肉眼便可明显看出这些晶体的分界面。由于晶粒粗糙,所以玉件的外表也难免粗糙,其光泽、透明度往往不佳,翡翠商界称其“水干”。豆种在翡翠中属于中、低档的品种,价格不高。豆种可细分为粗豆(晶粒大于3mm)、细豆(晶粒小于3mm)、糖豆和冰豆等。旧时商界称翡翠有“三十六水、七十二豆”,泛指翡翠的品种繁多,而并非是豆种翡翠有七十二种之多。
转载请注明:
翡翠a货  http://www.lslzb.com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翡翠品种4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