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已有 286 次阅读  2012-03-07 21:55   标签小悦悦 

        20111013日,2岁女童小悦悦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相继被辆车碾压,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默然离去,最后一名拾荒阿姨陈贤妹上前施救,引发网友广泛热议。20111021日,小悦悦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如果不是小悦悦用生命来唤醒,也许我们还在习惯做“路人”或“旁观者”。事件发生后,无数人感慨社会冷漠、道德沦丧,但也许在我们谴责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对人性有一个基本的反省和拷问。每一个人看到这则新闻都会为之痛心,满腔愤懑的人不妨放下报纸,走下所谓的道德审判台,扪心自问——如果当时是我走过鲜血淋淋的小悦悦身边,我又会怎么做呢?真的不会如那些路人般做出“理性”的选择匆匆离去,真的会同令人尊敬的陈阿姨般伸出援助之手吗?不如再换个角度,假如你是那个肇事司机,真的就会义无反顾的停车采取救援措施吗?我会不会在那瞬间,也“理性”的做出逃逸、甚至碾伤不如碾死的最优选择。

       其实每一个“我”,都有可能成为那个冷漠走过小悦悦身边的路人,每一个“我”都随机的构成了那7分钟面对一个急需救助的幼小生命却无所行动的看客。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用一颗温柔的心看待同类事物,拒绝冷漠,让我们从内心涌出阳光,冷漠将无所循行。

没有了 下一篇: 太极拳 上肢非同一般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