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数据世界的“救死扶伤”(一)

已有 235 次阅读  2012-08-05 20:26   标签世界 

    用电脑存储数据好处自是不言而喻,但电脑的故障也可能会使得所存的宝贵内容尽数毁灭。所以上海电脑抵押也加入了数据界的救死扶伤工作。 
    为了有效地保存硬盘中的数据,除了经常性地进行备份工作以外,还要学会在硬盘出现故障时如何救活硬盘,或者从坏的区域中提取出有用的数据。
    当系统从硬盘无法启动时,从 A 盘启动也无法进入 C 盘,也无法使用 CMOS 中的自动监测功能。硬盘的存在这种故障大都呈现在连接电缆或 IDE 端口上,硬盘自身故障的可能性不大,可通过重新插接硬盘电缆或者改换 IDE 口及电缆等进行替换试验,就会很快发现故障的所在如果新接上的硬盘也不被接受,一个常见的原因就是硬盘上的主从跳线,如果一条 IDE 硬盘线上接两个硬盘设备,就要分清楚主从关系。
    再就是由CMOS 引起的故障,CMOS 中的硬盘类型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硬盘的正常使用。现在机器都支持 “ IDE Auto Detect 功能,可自动检测硬盘的类型。当硬盘类型错误时,有时干脆无法启动系统,有时能够启动,但会发生读写错误。比方 CMOS 中的硬盘类型小于实际的硬盘容量,则硬盘后面的扇区将无法读写,如果是多分区状态则个别分区将丢失。还有一个重要的故障原因,由于目前的 IDE 都支持逻辑参数类型,硬盘可采用 “ Normal,LBA ,Larg 等,如果在一般的模式下安装了数据 , 而又在 CMOS 中改为其它模式,则会发生硬盘的读写错误故障因为其映射关系已经改变,将无法读取原来的正确硬盘位置。
    上海二手笔记本回收提醒大家,数据世界的医者也是至关重要的。

文章来源:上海电脑抵押
www.pchsdd.com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数据世界的“救死扶伤”(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