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翡翠的特性

已有 183 次阅读  2012-05-10 19:53   标签翡翠  历史  危地马拉  出土文物  缅甸玉 
    珠宝销售员要了解翡翠的特性,熟悉翡翠的质价关系,为顾客挑选翡翠玉器增加信心,提供咨询。     
  翡翠和玉是什么关系  市场上95%的翡翠都来自缅甸,因此习惯上称为缅甸玉。事实上,俄罗斯、日本和危地马拉等国也有翡翠出产,只是数量很少而已。 
  玉包括两种,一种是硬玉(岩),也就是翡翠;而另一种是软玉,如我国的和田玉和岫岩玉等。也就是说翡翠是玉的一种类型。 
  翡翠的历史有多长  翡翠使用的历史据日本记载已有近5000年。我国学者认为云南翡翠发现的历史有 1700多年,而我国古代记载最早的翡翠可能出现在周朝,但根据我国翡翠最早的集散地云南出土文物的考证及翡翠在我国大量出现的时间,翡翠作为一种备受欢迎的宝石,出现的时间可能是明末清初以后。 
  因此我国古代所称的玉指的并不是翡翠,而是软玉一类的和田玉或岫岩玉等玉石。只有在明末清初以后的玉才包括翡翠。 
转载请注明:翡翠吊坠  http://www.lslzb.com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翡翠交易的原则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