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动轮椅上的瘦骨嶙峋的青年

已有 240 次阅读  2012-04-11 20:17   标签电动轮椅  世界  残疾人  皮埃尔  相信自己 
    当人们电动把皮埃尔介绍给我时,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靠坐在电动轮椅上的瘦骨嶙峋的青年,双手无力地下垂,手掌像鸡爪一样蜷缩成一撮,两腿细得如同麻杆,两眼茫然地盯向前方。
    他是一个不幸的人。刚诞生时.皮埃尔活泼、可爱、健康,但几年后,不知怎么地,他的四肢肌肉开始萎缩,行走困难,生活不能自理。医生说是神经系统出了毛病。在巴黎郊区著名的残疾人康复医院治疗多年后,他非但没有痊愈,渐斯地,连视力也退化了,直到什么也看不见。一开始,他双手的力量还能擦一把汗,摁
 一下电门开关什么的,后来,除了指一指方向,这双鸡爪子一样的手就什么也干不了了。20多年来,他就这样被载在电动轮椅上,在一片黑暗中生活。
    电动轮椅上的他是一个顽强的人。幼年时美丽的世界已是遥远的梦;细如麻杆的腿脚已不能站于大地。他与这世界的联系通道只剩下听声音的耳朵,呼吸用的鼻子和吃喝、说话的嘴了。盲人学校学的已不够他用了,何况他的手无法写字.于是他全力以耳朵捕捉这发达的现代社会的信息。他借来、买来录音资料听,或者让父母朋友读书给他听。不能在本子上记笔记,他就用脑子记。久而久之,虽然坐在电动轮椅上不能行走,但是他练就了一双特别敏感的耳朵和记忆力特别好的脑子。就这样,他上完了中学又上大学,读完了大学本科,又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上一篇: 我们需要一颗平凡的良心 下一篇: 坚强的轮椅女孩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