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丙肝症状正常到底有必要进行肝穿刺吗

已有 174 次阅读  2012-06-08 16:19   标签穿刺  影像学检查  病理学  并发症 
本文来源:丙肝症状正常有必要进行肝穿刺吗http://www.zdgbyy.com/binggan/11825.html
丙肝症状正常到底有必要进行肝穿刺吗?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指出,肝穿刺活组织检查可以直接了解肝组织的病理变化,做出客观、精确诊断的检查方法,为病情变化预后的判断提供客观依据。
丙肝症状正常到底有必要进行肝穿刺吗?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介绍说,肝穿刺活组织检查是一种能直接了解肝组织的病理变化,并可以做出较为客观、精确诊断的检查方法,随着现代分子、病理学、分子免疫学诊疗技术的发展,肝穿刺活检术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其诊断价值远远高于血液生化,影像学检查。慢性肝脏疾病,经过肝穿刺可发现肝组织的病变情况,为病情变化预后的判断提供客观依据,但是由于肝脏组织结特殊,血管丰富、质地脆嫩、缺乏弹性等,使穿刺难度增大,并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和术后并发症。为取得手术成功,减少术后并发症,术前术中术后护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丙肝症状正常到底有必要进行肝穿刺吗?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表示,肝穿刺是利用穿刺器材的负压吸引原理,从肝脏中取出长约1厘米、细如发丝的肝组织作光学及电子显微镜检查,也叫肝活体组织检查。
丙肝症状正常到底有必要进行肝穿刺吗?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提醒,肝穿刺活检是诊断肝脏疾病的重要方法,虽具有一定的创伤性,但具有其他检查方法无法代替的作用,是判定各种类型肝炎肝组织病变炎症,肝纤维化程度最直观最确切的一种重要措施。
肝活检是否成功,取决于进入肝脏负压的大小和随进针渐次增加负压有关,但由于肝脏的血液供应特别丰富,有肝动脉及门静脉双重血液供应,手术操作中稍有不当可引起出血而危及病人的生命。为进一步提高肝穿刺的成功率,确保手术安全顺利进行,病人的积极配合是一个关键环节。针对病人的心理特点,我们着重强调了护士必须耐心细致地作好病人的心理护理工作,一定要消除病人的恐惧心理,让病人积极配合,这样才能确保手术顺利进行,有效地防止了术后并发症。
医院地址:郑州市城东路49号
医院电话:0371-69118038
医院QQ:2209308198,2318791230
医院名称:郑州中大肝病医院
相关阅读:丙肝打干扰素1年没有转阴还要打吗 http://www.zdgbyy.com/binggan/12234.html
郑州治疗丙肝最好的医院 http://www.zdgbyy.com/

上一篇: 乙肝患者吃拉米夫定治疗效果如何,何时停药 下一篇: 丙肝抗体阳性RNA阴性传染性大不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