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想看乙肝小三阳病情发展都要做什么检查项目

已有 298 次阅读  2012-06-30 11:02   标签检查  乙肝小三阳  乙肝病毒  乙肝治疗 
本文来源:想看乙肝小三阳病情发展都要做什么检查   http://www.zdgbyy.com/yiganxiaosanyang/12040.html
想看乙肝小三阳病情发展都要做什么检查项目?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指出,生活中不少乙肝小三阳患者,觉得身体无任何症状,对健康没什么影响,就疏于检查,结果等出现症状时,发现病情已恶化。乙肝小三阳不管有没有症状,都要重视定期检查。
想看乙肝小三阳病情发展都要做什么检查项目?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提醒,乙肝小三阳都要检查哪些项目要根据患者自身病情而定,一般情况下需要检查乙肝两对半、肝功能、HBV DNA、B超、甲胎蛋白等指标,以随时了解病情变化,捉住乙肝治疗的最佳时机。
一、乙肝两对半检查。又叫乙肝五项,乙肝两对半检查大概反映了身体里乙肝病毒感染的情况。
二、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指标包括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胆碱酯酶、转肽酶、白蛋白、球蛋白、血清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凝血酶原活动度等。根据以上指标可以综合判定病情是处于什么阶段,是轻度,还是重度。
三、HBV DNA检查。想看乙肝小三阳病情发展都要做什么检查项目?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介绍说,HBV DNA检查是要了解乙肝病毒在体内存在的数目,病毒是否在复制,患者是否传染、传染性有多强,是否有必要服药控制,肝功能异常改变是否由病毒引起,以及判定病人适适用哪类抗病毒药物并判定药物治疗的疗效等等。
四、B超检查。B超检查可以得知肝脏有无逐渐缩小,脾脏有无逐渐增大。B超检查需要动态观察才有更大的意义,即前后几次的肝、胆、脾B超结果相互对比才能发现问题。很多患者每次B超检查后就把报告单扔掉,这样,对比工作就无法很好地进行了。
五、甲胎蛋白。想看乙肝小三阳病情发展都要做什么检查项目?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表示,此项是检查肝癌标志物的。AFP在B超、CT、磁共振成像没发现肝脏肿块之前就可以明显升高,可以超早期发现原发性肝癌,这是医学界目前公认超早期发现原发性肝癌最有效的方法,也是一项成熟的技术。
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指出,与大三阳患者相比,小三阳患者肝脏炎症及纤维化仍然存在,并且病情发展更隐蔽,仍然可以导致肝硬化和肝癌。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必须留意定期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病情活动的,需要积极给予对症治疗。对于乙肝小三阳抗病毒治疗,药物使用不当的话很轻易出现病毒变异和耐药,所以治疗前一定要进行乙肝病毒耐药变异检测,乙肝病毒变异耐药检测的作用在于了解患者病毒的类型、数目、传染性大小、病毒对何种药物不起效对何种药物敏感、是否变异等等反映病情变化的一切具体指标,然后根据病情筛选适合患者自身的药物,以进步乙肝小三阳的治愈率。目前,郑州中大肝病医院通过可靠的诊疗质量、良好的医疗服务和深入的市场推广,使得“中大医院”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渗透力得到迅速提升,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肝病专科品牌。
医院地址:郑州市城东路49号
医院电话:0371-69118038
医院QQ:2209308198,2318791230
医院名称:郑州中大肝病医院
相关阅读: 乙肝小三阳主要指标定量检查有什么意义   http://www.zdgbyy.com/yiganxiaosanyang/13037.html
郑州治疗乙肝最好的医院 http://www.zdgbyy.com/

上一篇: 乙肝患者吃拉米夫定治疗效果如何,何时停药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