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和肝腹水病人生活在一起究竟会不会被传染

已有 174 次阅读  2012-05-29 17:28
本文来源:和肝腹水病人生活在一起会不会被传染http://www.zdgbyy.com/ganfushui/11401.html
和肝腹水病人生活在一起究竟会不会被传染?网友咨询:我母亲肝腹水入院,全家都在倒班陪床护理,所住的科室是肝病科,而肝病属于传染性疾病,那母亲肝腹水会不会传染给他人呢?肝腹水会传染吗?和肝腹水病人生活在一起究竟会不会被传染?
和肝腹水病人生活在一起究竟会不会被传染?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解答,应先了解下肝腹水:正常人腹腔内有少量的游离腹水,一般为50毫升左右,起着维持脏器间润滑作用,当腹腔内出现过多游离液体时,称为腹水。肝硬化腹水是一种慢性肝病。由大块型、结节型、弥漫型的肝细胞性变,坏死、再生;再生、坏死,促使组织纤维增生和瘢痕的收缩,致使肝质变硬,形成肝硬化。肝硬化肝功能减退引起门静脉高压,导致脾肿大,对蛋白质和维生素的不吸收而渗漏出的蛋白液,形成了腹水症。
和肝腹水病人生活在一起究竟会不会被传染?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介绍说,肝硬化腹水主要是肝功能减退所引起的,是功能性疾病,肝腹水本身不传染,其造成传染的原因,从从病因入手,肝腹水可由:重型肝炎、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都可能引起肝腹水。其中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是引起肝硬化的主要病因,是具有传染性的。
和肝腹水病人生活在一起究竟会不会被传染?郑州中大肝病医院专家介绍表示,慢性病毒性肝炎所引起肝硬化后,若不及时治疗,待发展至肝功能失代偿期多可出现肝腹水。而由慢性乙肝及慢性丙肝引起,肝炎后肝硬化病例一般都有一定传染性,可见我们应该警惕肝炎肝腹水和肝炎后肝硬化引起的肝腹水。对于护理人员,应了解其肝腹水的病因,从而有所注意和避免是很有必要的。
在传染性问题上再次强调下:肝腹水不管是什么病因所致,都大可不必担心传染性问题,因为像乙肝、丙肝等疾病,日常生活的基础是不会传染的,并且如果自身有乙肝保护性抗体的话,就更不必担心传染性问题了,因此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病人,多给予关怀,使病人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从而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是关键。
郑州中大肝病医院服务宗旨“以病人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便捷、舒心的医疗服务”。郑州中大肝病医院采取了一系列的惠民措施,确保让广大肝病患者“看得起、看的好”肝病,积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更多的肝病患者带来福音。
医院地址:郑州市城东路49号
医院电话:0371-69118038
医院QQ:2209308198,2318791230
医院名称:郑州中大肝病医院
相关阅读:早期肝腹水患者会不会传染给他人 http://www.zdgbyy.com/ganfushui/11559.html
郑州治疗肝腹水最好的医院 http://www.zdgbyy.com/

上一篇: 乙肝患者吃拉米夫定治疗效果如何,何时停药 下一篇: 乙肝患者是否需要长期吃药治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