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磁重选矿机主要应用于弱磁选铁精矿的再精选

1已有 244 次阅读  2012-08-18 18:19   标签选矿机  精矿 

磁重选矿机主要应用于弱磁选铁精矿的再精选

 磁选一阴离子反浮选工艺包括弱磁选一阴离子反浮选工艺和弱磁选一高梯度强磁选一阴离子反浮选工艺。前者主要用于选别磁铁矿矿石,后者主要用于选别赤铁矿一磁铁矿混合型铁矿石和弱磁性铁矿石。近年来,我国以尖山铁矿选矿厂为代表的磁铁矿选矿厂和以齐大山选矿厂为代表的赤铁矿一磁铁矿混合型铁矿石选矿厂在选别各项技术指标取得了较大提高的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推进了我国铁矿石选矿的进步。表2.2 -2列出我国这2个典型的选矿厂2007年的技术指标。磁选柱,该机是磁力和重力相结合的电磁式脉动低磁场的磁重选矿机,他主要应用于弱磁选铁精矿的再精选,把在磁选过程中央带在磁选精矿中的石英与磁铁矿的连生体选择性地分离出去,提高铁精矿品位。南芬和歪头山磁铁矿矿石的磁选工艺流程中采用磁选柱作精选设备。表2.2 -3为磁选柱提高本钢南芬、歪头山选矿厂弱磁选铁精矿质量的工业试验结果。

    齐大山选矿河南鄂式破碎机,细碎采用4台美卓矿机生产的HP - 800型液压圆锥破碎机,包钢选矿厂细碎引进l台;太钢集团矿业公司尖山选矿厂引进HP - 500型液压圆锥破碎机2台;武钢程潮铁矿选矿厂引进3台HP -500型液压圆锥破碎机替换φ2 100 mm弹簧圆锥破碎机,破碎能力从200万ta提高到380万t/a,碎矿粒度95% - 10 mm,0-3 mm细粒级含量50%;广东大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选矿厂引进HP - 300型液压圆锥破碎机I台用于细碎。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1OO多台液压圆锥破碎机在铁矿、铜矿、铅锌矿、黄金矿山以及电站、民用建材大型石料厂使用。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我国选矿厂在生产中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