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已有 370 次阅读  2012-05-22 08:48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矿石自磨机是借助矿石本身在简体内的冲击和磨剥作用,使矿石达到粉碎的磨矿设备。用它对粗碎后的矿石进行自磨,是降低大型选矿厂破碎磨矿车间基建投资有前途的措施。其结构由简体部、给矿部、排矿部、传动部、轴承部和润滑系统等部分组成。与球磨机相比,其结构特点是:(1)筒体直径(D)大,长度(L)短,一般D/工=3,这是为了减轻物料的轴向离析,提高磨机生产能力和强化磨碎过程的选择性。(2)中空轴颈的直径大,长度短。直径大是为了适应给矿块度大的需要,通常中空轴颈内径约为最大给矿块度的两倍左右。长度短使给矿通畅。

 自磨机可分为干式(气落式自磨机)和湿式(瀑落式白磨机)两种。它们在给矿和排矿端盖以及端盖衬板方面有所不同。千式自磨机(图3-10)端盖和筒体中心线是垂直的,筒体上装有“71”型提升衬板、压条衬板等,端盖上装有两圈环状的波峰衬板。提升衬板主要是提升矿石,改变矿石的运动状态等作用,它直接影响磨机的磨矿效果。波峰衬板的主要作用是增加矿石相互碰撞的机会,且使矿石在磨机内得到合理的分布。湿式自磨机(图3-11)的端盖与简体中心线约呈15。夹角,且端盖为锥形,锥角约为150。左右,以防止矿石的偏析作用。筒体上装有“凹型”提升衬板,端盖上亦装有波峰衬板。

而供需方面,国内铁矿选矿设备铁矿石市场已经维持了近月的疲弱态势。虽然近日由于钢厂矿石库存消耗到一阶段,采购有小幅回升的态势,但整体看来,成交依然清淡。因此,业内认为,目前并不需要过多担心资源税对铁矿石价格的影响。中国目前在稀土生产与太阳能电池板领域的主导地位反映了北京方面的一大决心:成为相关领域的全球领头羊。它的下一个目标、也是外企特别关注的领域,那就是:战略意义重大、但科技含量不高的铁矿石。

 

没有了 下一篇: 破碎机在竞争中实现新的突破与跨越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