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浮选机设备呈现出品位高节能的特点

已有 144 次阅读  2012-08-07 11:14   标签浮选机  设备 

浮选机设备呈现出品位高节能的特点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是研究开发浮选机较早、产品类型较多,技术水平较高的研究单位。于20世纪70年代研究JJF型机械搅拌式浮选机,80年代初获得成功,后来lO年先后开发l一28 m3,11种规格浮选机在全国100多个矿山使用数千台。后来又推出SF型浮选机推广使用7 000多台,于1990年获国家发明奖。1988年,该院研制成功XJZ型浮选机,在诸暨铅锌矿选矿厂用XJZ -Ⅱ型浮选机代替20台5A型浮选机,使用效果良好。

   多年来,浮选机的研究一直在致力于开发一种兼有浮选机和浮选柱优点的浮选设备。其代表性产品有高效射流浮选机和充填式浮选机等。这类浮选设备兼具有浮选机回收率高和浮选柱精矿品位高、节能的特点。目前该类设备规格较小或尚处在实验室试验阶段,有待工业化和大型化。浮选设备的分类方法很多,可根据浮选设备的大小(大型浮选机、小型浮选机等)、型式(单槽浮选机、多室浮选机等)、形状(圆形浮选机、方形浮选机等)、适用的范围(粗粒浮选机、细粒浮选机、闪速浮选机等)等分类。目前郑州选矿设备厂通用的分类的方法是根据浮选设备工作原理。根据浮选设备的工作原理不同,现有浮选设备可以分为三类,即浮选机,浮选柱和复合力场浮选设备。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浮选方法成为选别矿物原料的主要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