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洗矿是我国锰业需要长期坚持的技术方针

1已有 227 次阅读  2012-07-17 08:50   标签技术 
洗矿是我国锰业需要长期坚持的技术方针

我国锰矿绝大多数属于贫矿,必须进行选矿处理。但由于多数锰矿石属细粒或微细粒嵌布,并有相当数量的高磷矿、高铁矿和共(伴)生有益金属,因此给选矿加工带来很大难度。目前,常用的锰矿选矿方法为机械选(包括洗矿、筛分、重选、强磁选和浮选),以及火法富集、化学选矿法等。选锰设备与其他金属矿选矿有共性,但也有其特殊性。由于我国锰矿品位低、杂志高、矿石结构复杂、嵌布粒度细等特点,低品位矿石通过洗矿实现“贫变富”是我国锰业需要长期坚持的技术方针。尽管直接利用低品位锰矿进行深加工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若能通过提高锰矿的原矿品位,将显著降低生产成本,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在不破坏锰矿物集合体的前提下,在自磨碎解过程中借助矿粒之间的相互摩擦和挤压作用,使结构松散、硬度小和胶结不紧的石英、粘土等脉石矿物脱离锰矿物的集合体,然后通过分级实现富锰集合体与矿泥的分选,从而有效提高粗粒精矿的锰品位,并由此研制了一种结构合理的工业型自磨碎解机,使木圭锰矿资源得到有效的开发利用。随后在国内完成的研究成果有:湖南花垣锰矿富锰降磷选矿试验研究,贵州遵义高铁锰矿富锰降铁选矿试验、广西大新碳酸锰矿选矿试验研究、陕西屈家山锰矿工业试验、云南建水锰矿选矿试验以及湖南湘潭锰矿、桃江锰矿、贵州松桃锰矿、福建连城锰矿等选矿工艺试验,为老矿山选厂改造、新矿山选厂建设创造条件。此外,与国际合作,承担完成了澳大利亚格鲁特岛细粒洗矿锰砂的选矿试验。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洗矿是我国锰业需要长期坚持的技术方针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 凌先生 2012-07-17 09:16
    液晶监视器,DID大屏幕,深圳奔硕星,厂家特价直销,联系凌全煌,15986715826,期待与您合作!!奔硕是我们店铺,多多支持。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