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取样检查分析是选矿工业的重要内容

已有 135 次阅读  2012-06-21 11:16   标签工业  检查 
取样检查分析是选矿工业的重要内容

    选矿过程取样检查的目的,在于研究原料和选矿产品的组成,观察、分析、调整工艺过程和选矿机械的工作,以对选矿过程进行最佳化控制与科学管理。选矿过程的取样、检测、调整、控制,可以由人工进行,也可以使用仪表、机械装置进行自动检测、自动控制。后者可以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减轻劳动强度,它是选矿工业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重要的技术措施。但因篇幅所限,有关自动北方面的技术知识本书不作介绍。
    试样的采取和加工过程叫做取样。试样是从整批物料中取出的一份物料,它具有原料的一定的性质(如,比重、各组分含量等)。平均试样是从待取样物料的各点取出的几份试样(部分试样)组成的试样。 对供筛析、化学分析等用的试样,也常用方格法进行缩分。即是把精细混匀后的试样用玻璃棒或尺子在胶布上摊成同一厚度的薄层。然后将其划分成许多尺寸大致相等的正方形,用小勺或小铲从每一个正方形中,按物料层的整个厚度取出少量矿样,并将它们合并。若取出的试样仍嫌太多,则可把它加以缩分。
  选矿厂浮选工艺过程的可检参数分为两类,即主要可检参数和辅助可检参数。主要可检参数有:原矿和选矿产品的粒度特性、金属含量、水分含量、矿物组成、嵌布特性;矿浆浓度;矿浆酸碱度;药剂制度;矿浆温度;矿石和精矿重量。辅助可检参数有:矿仓装满度;液槽装满度;机器停歇时间或工作时问的统计;水耗量的统计等等。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尾矿水的净化方法大致包括三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