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多金属硫化矿浮选工艺有了很大的发展

已有 223 次阅读  2012-06-21 11:07   标签工艺  金属 
多金属硫化矿浮选工艺有了很大的发展

    工艺金属平衡与商品金属平衡之间的原则差别就在于,前者不考虑在不同选矿阶段中产品的机械损失。所以工艺回收率一般要高于商品回收率。仅在理想情况下,商品平衡回收率与工艺回收率才基本接近。工艺回收率有时又称“理论回收率”,商品回收率又称为“实际回收率”或“实收率”。分析二者的差别,可以查明矿石处理过程的失常,找出金属流失的原因。两者的不协调程度,反映了企业技术水平和生产管理水平的好坏。

    近年来,多金属硫化矿浮选工艺有了很大的发展,逐步推广采用混合浮选流程取代优先浮选流程;对复杂的多金属硫化矿石,采用了较合理的阶段磨矿阶段选别流程;分离作业中,国内外逐步推广SO2法(亚硫酸法)等无氰工艺用以取代氰化物法,方法口臻完善,效果良好,适应了环境工程的要求;推广使用具有良好选择性的捕收剂,如,硫氮类捕收剂,2-200号(乙基一硫代氨基甲酸异丙脂),或它们与黄药的联合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如采用加温浮选,气溶胶法以及电场、磁场、高能辐射(y射线、紫外线等)处理浮选药剂、水、矿浆和矿物,对改善浮选的分离效果也获得了发展。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矿浆浓度的检测对磨矿的重要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