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充气式浮选机扩大了浮选作业粒度范围

已有 169 次阅读  2012-06-02 08:23   标签浮选机  充气 
充气式浮选机扩大了浮选作业粒度范围

  多年来,浮选机的研究一直在致力于开发一种兼有浮选机和浮选柱优点的浮选设备。其代表性产品有高效射流浮选机和充填式浮选机等。这类浮选设备兼具有浮选机回收率高和浮选柱精矿品位高、节能的特点。目前该类设备规格较小或尚处在实验室试验阶段,有待工业化和大型化。

  CIF型粗粒充气式浮选机的工作原理:当浮选机叶轮旋转时,来自鼓风机的低压空气通过分配器周边的孔进入叶轮叶片间,石灰石生产线与此同时假底下面矿浆由叶轮下部被吸入到叶轮叶片间,矿浆和空气在叶轮叶片间充分混合后,从叶轮上半部周边排出,排出的矿浆空气混合物由定子稳流后,穿过格子板,进入槽内上部区。此时浮选机内部区矿浆中含有大量气泡,而外侧循环通道内矿浆中不(或含有极少量气泡),于是内外矿浆就形成压差,冲击式破碎机在此压差及叶轮抽吸力作用下,内部区矿浆和气泡在设定的流速下一起上升通过格子板,将粗颗粒矿物带到格子板上方,形成粗颗粒矿物悬浮层,而矿化气泡和含有较细矿粒的矿浆则继续上升,矿化气泡升到液面形成泡沫层,含有较细矿粒的矿浆则越过隔板经循环通道,进入叶轮区加入再循环。该循环通道能促使槽内矿浆大面积循环,保证了固体颗粒处于良好的悬浮状态,并使矿浆多次通过叶轮搅拌区,增加了可浮矿物与新鲜空气的接触区,同时保证了叶轮区矿浆中的固体含镀和粒度大幅度降低,并有利于细粒浮选。

  该机扩大了浮选作业的粒度范围,在不降低中、细粒级回收率的基础上,显著提高了+0. 15 mm和+0.45 mm粒级的回收率。该机叶轮采用高比转数后倾叶片叶轮,搅拌力弱,矿浆循环量大,功耗低。烘干机该机创新点在于特殊设计的活动式格子板安装在距槽底1/3槽深处,格子板使粗粒矿物的矿化气泡上升距离短,使粗粒矿物处在浅槽浮选状态下,并且减少了上部区域矿浆的紊流,建立了一个稳定的分离区和泡沫层。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浮选柱在铁矿选矿厂逐步得到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