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我国加大矿山开发力度支撑钢铁发展

已有 156 次阅读  2012-05-26 14:37   标签钢铁  矿山  开发 
我国加大矿山开发力度支撑钢铁发展

  传统衬板设计的根本错误已不能适应抗磨材料的发展受传统衬板形式的束缚,都没有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衬板的断裂已成为高硬度、高抗磨材质应用的最大障碍前者是漏粉和断螺栓的根本原因,而后者则表明无法实现想象中的抗磨性能:这里必须说明的一句是即使得到部分加工硬化,也不能作为抗磨程度的一种标志,颚式破碎机在矿石行业的应用现状,因为这里的加工硬化是一种“破坏”后的硬化,它和衬板的初始硬度是有区别的传统的高锰钢不适宜做球磨机衬板,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高锰钢衬板的缺点是:容易发生蠕变和延展、表面相变会引起的反弓变形,在球磨机工况中不可能得到理想的加工硬化。

  从表I.1-2可见,2000年我国大巾型骨干矿山铁矿产量22 256万t,2005年增加到42 049万t,5年时间增幅比例达88.93%,平均年增长率17. 79%。表明我国为了支撑钢铁的快速发展,加大了矿山开发力度,新建和扩建一大批新老铁矿山,促使国家骨干矿山铁矿石生产快速发展。除此以外,近几年铁矿石供应紧张,国内外铁矿石价格长期居高不下,生产铁矿石高利润的刺激使地方小矿山、民办小矿点纷纷投入,呈现出有铁矿点就歼铁矿的发展态势。这些虽不值得提倡,但是也确实部分缓解了铁矿石严重短缺、供不应求的局面,致使我国铁矿石生产总量2000年达到了30 381万t.比当年骨干矿山铁矿石生产量多8 125万t.这些产量是地方小矿山做出的贡献。2005年铁矿石生产总量达到了54 469万I,比骨干矿山铁矿石产量多12 420万t。2006年和2007年又分别多出了10 282万t和8 630万t。地方小矿山产出的这部分铁矿石量弥补了我国铁矿石生产严重不足的局面。

上一篇: 直径大小是适应给矿块度的需要 下一篇: 节能干燥工程技术是我国大力倡导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