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互联网盛宴:Facebook每股38美元 今晚上市

已有 318 次阅读  2012-05-18 17:17   标签互联网  上市  Facebook 

Facebook周四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38美元,发售4.2亿股。

Facebook此前原定发行价每股28美元到35美元,计划发行新股3.374亿股,但5月16日Facebook修改递交给证劵交易委员会的S—1文件,宣布扩大IPO规模,新股数由此前的3.374亿股增发到4.212亿股,区间价也上调到34美元到38美元。5月17日,Facebook确定发售4.2亿股,发行价38美元。

根据发行价来计算,Facebook此次IPO将募集到16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远远超过谷歌上次IPO规模。同时Facebook整体估值也超越1000亿美元,直接超过全球一些顶级的科技公司,包括亚马逊、惠普、戴尔等。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将持有公司28.4%的股份,大约有5亿股票,为最大股东,上市后身价也一跃达到190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分析,如果社交巨头Facebook所有股票都被认购,那么Facebook上市当天可能会创下美国公司IPO上市当天最高市场纪录。

今年5月份为止,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量达9.01亿,日活跃用户为5.26亿,超过5亿用户使用移动版Facebook。用户已经建立了1250亿个好友关系,每天“赞”(Like)和评论总次数达32亿次,日均上传3亿张图片,是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站。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规模虽大,但是因广告模式单一,移动领域进展缓慢而不被看好。调查也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成年人认为Facebook规模宏大的IPO不过是昙花一现,他们认为Facebook此次IPO区间价过于虚高,甚至也有美媒体直接建议投资者不应买入Facebook股票,认为Facebook的市盈率不会超过苹果和谷歌,会让很多人大失所望。最后,至于到底怎么样,真相即将来临。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应用移植法?微软企图勾引更多Android用户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