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光纤路由技术原理分析

已有 234 次阅读  2012-04-23 18:49   标签光纤  技术  下一代  城域网  提供商 
 

光纤路由技术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里我们主要介绍光纤路由技术原理。今天的城域网特征可以归结为竞争激烈的、不可预测的、受业务要求的和固有的效率低下的业务形式。

  客户需要的城域网必须满足更宽范围的要求,这种要求可以用一种对下一代前沿光网络模型来描述,就是允许服务提供商提供面向未来的服务,这种要求包括:无限可扩展的多服务平台,基于标准的多协议支持,动态并有效的网络资源提供,可理解的生存定义,标准的集成网络管理,模块化的可靠的体系结构等等。在多数城域网中,很清楚地显现出SDH/SONET光纤路由技术已经不再能灵活地适应这种正在形成的大城市网络的要求,这些网络包含了大量的原有的设备来支持话音业务,不能有效地扩展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数据业务的要求,而且,SDH/SONET不能真正地提供服务提供商所期望的灵活的服务保证级别。解决城域网光纤耗尽问题越来越紧迫,未来的光纤路由技术发展将主要围绕在扩展长度和降低成本上。

  DWDM科技为城市网络不断增长的带宽要求提供了解决方案,城域网服务提供商在某种程度上要求无限可扩展的、面向未来的网络解决方案,可以为更广泛的客户基础提供灵活的、透明的和更有前瞻性的服务。这些解决方案更容易提供一种经济的迁移方案,把今天的基于语音的光纤路由技术迁移到下一代城域光网络,最大限度地保护提供商的现有投资。爱立信公司TeraMatrix解决方案被设计用来在城域范围内迎接这种挑战和机会。TeraMatrix光波长路由器是一个为了满足面对城域服务提供商复杂的挑战而设计的标准的DWDM解决方案。基于光透明传输设计,TeraMatrix在全范围的客户协议种类和信号格式上提供迅速的服务提供和快速的保护支持。

  城域运营商部署这种通用的光路由解决方案,能够保留他们已部署的光纤路由技术,同时实现了到下一代光纤路由技术体系结构更经济的迁移。通过部署爱立信公司EPC和GiGaMUX解决方案,同时联合TeraMatrix,运营商将能够获得真正的端到端的透明光网络。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TeraMatrix的主要特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