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婴儿湿疹的护理方法究竟有哪些

已有 98 次阅读  2012-10-25 16:31   标签护理  湿疹 

  按照中医理论分析,皮肤湿疹是由于饮食失调,脾胃失衡,或食过量辛辣、煎炸、寒凉食物,损伤脾胃所致,所以选择正确食物是预防湿疹症状第一道防线。

  而且湿疹怎么治疗的关键就是尽可能的寻找患者发病或诱发加重的原因,详细了解病史,工作环境等,作过敏原检查找到根源才能对症治疗,起到良好疗效。

  常见的婴儿湿疹的护理方法有:

  一、对于起湿疹的婴儿护理,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过热也会加重症状,注意保持适宜的温度。婴儿所处生活环境要保持清洁、干燥、通风。在平时应该尽量减少环境中的的变应原,如屋尘、螨、毛、人造纤维、真菌等。衣服不要过暖,避免汗液分泌的剌激。婴儿衣着应宽大松轻,吸湿性好,舒适,棉织品最合适,合成纤维、毛织品或深色衣着对皮肤有时有刺激,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婴儿内衣要勤换,忌用毛织物。在婴儿湿疹急性期忌穿、盖毛衣、毛毯、化纤等,这些衣物易引起过敏,宜改作柔软透气的棉布衣物,婴儿尿布应勤换洗。

  二、婴儿的生活要有规律,有充足睡眠,切忌搔抓、摩擦皮肤而使疹破溃,以免造成皮肤损伤,增加感染和过敏的机会。故应戴上手套,防止挠抓。由于奇痒,孩子有时自己会把小脸和枕头或盖被摩擦,或者用小手摩擦,故婴儿睡前也应将其两手加以适当约束,以防抓伤,引起皮损泛发。每天更换枕巾,不要让湿疹感染,接触面部的被子部分可缝上棉布做被头,并且每天勤换。

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http://www.pf110.com/wlxpfb/99594.html

上一篇: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 慢性湿疹到底是什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