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抽烟对乙肝有影响吗

已有 139 次阅读  2012-08-14 15:12   标签专家解答  有害物质  乙肝病毒 
山东乙肝治疗医院--烟台107医院肝病治疗中心专家解答:抽烟不管是对乙肝病情的稳定、治疗,还是日后的恢复都是有着不利影响的,其原因是因为:

  1.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成分吸入人体后可兴奋交感神经节及肾上腺髓质,致使血管收缩、血液粘稠度增加,从而易形成血栓,易发生小动脉堵塞现象,而小动脉堵塞后不仅会造成肝脏供血减少,而且还会影响肝脏的营养输送功能,从而易造成机体缺血、营养不足的现象,这对乙肝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

  2.抽烟会间接影响肝脏健康,烟草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特别是烟中的尼古丁在人体主要是靠肝脏来代谢的,而肝病患者本身肝脏代谢、解毒功能就较弱,所以肝病患者吸烟后会加重肝脏本来已较弱的代谢、解毒功能,从而加重肝损伤,这对乙肝病情的恢复是极为不利的,所以乙肝患者不可以抽烟。乙肝病毒携带者

  3.吸烟的同时人体会吸入大量的一氧化碳,从而会妨碍血红蛋白与氧的结合,这样不仅易引起机体缺氧、缺血症,而且还可加重肝内微循环障碍,致使肝脏供血供氧不足,这对乙肝的恢复也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说,抽烟对乙肝的治疗,病情的稳定及恢复都是有很大不利影响的,所以乙肝患者要想病情有较好的预后和转归,就应积极戒烟。

上一篇: 乙肝大三阳能用干扰素治疗吗 下一篇: 乙肝病毒携带者什么不能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