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鄂破企业需要培养长久竞争力

已有 141 次阅读  2012-06-08 08:46   标签鄂破  企业  竞争力 
鄂破企业需要培养长久竞争力

    鄂式破碎机行业, 需要技术创新力,我国鄂式破碎机企业为数众多,但是其中拥有自主创新能力、技术研发实力的却不多,更多的鄂式破碎机制造企业还停留在手工作坊样的发展模式,只能批量生产低质量、低技术含量的鄂式破碎机产品,缺乏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鄂式破碎机企业要想获得长足的发展,提高自己的竞争实力,就要具备自主创新能力、技术研发能力,用高新技术来改造企业,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从实际来说,就是要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与设备,提升企业装备水平,形成长久的企业竞争力。

  我国鄂式破碎机企业数量目前居世界首位,根据行业统计,各种大小鄂式破碎机企业多达6000余家,其中有900家鄂式破碎机企业的年产值超过了500万元,以鄂式破碎机行业为代表的矿山设备产业已具备较大规模。我国鄂式破碎机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低压鄂式破碎机方面已经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低压鄂式破碎机产品已可满足国际市场要求,但是在高压鄂式破碎机领域,我国仍需依靠进口。可以说,我国的鄂式破碎机研发与生产技术和先进发达国家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我国鄂式破碎机行业发展。

  我国鄂破产品多数存在着各种不足和缺陷,例如外漏、内漏等,通常外观质量不能符合要求、使用寿命也较短,或是操作不灵活、驱动装置不可靠,部分鄂式破碎机的质量水平只能达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时的国际平均水平。我国鄂式破碎机行业之所以存在这些问题,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当市场急速扩大时,恰逢我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很多国有企业关停并转,将发展重担转移给了乡镇企业。而这些小型的乡镇鄂式破碎机企业起点低、技术不足、设备简陋,不能形成良好的产业结构和工业链条。

上一篇: 圆盘造粒机设计合理省时省力 下一篇: 球磨机是细磨机械的典型代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