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破碎筛分流程要求细致严格

已有 262 次阅读  2012-06-29 15:59   标签细致  要求 
破碎筛分流程要求细致严格

    破碎筛分流程的结构与原矿粒度、最终破碎产品的粒度以及磨矿厂的规模有关。其段数主要由总破碎比决定。一般在破碎机前后可包含预先筛分或榆查筛分,这在处理含细粒较多的原矿时,更显得必要。为保证最终产品的粒度,在流程的最后一段往往是振动筛与破碎机构成闭路。即筛上产品(不合格产品)重新返回本段破碎机再碎。

  可见,循环负荷是与破碎机排矿中合格产品的含量及筛分效率成反比的。磨矿分级流程结构,在磨矿作业中,磨矿机常常与分级机组成闭路。国内除重选厂外,一般浮选厂和磁选厂基本上流程。常用的是一段或二段闭路流程。根据分级任务不同,可分为预先分级、检查分级和控制分级。分级任务是将人磨原矿中的合格产品事先分出,从而可提高磨矿效率。检查分级的任务是将磨矿机排矿中的不合格产品分出。

  返回磨矿机再磨,同时,它可以控制选矿设备合格产品中的最大粒度,减少过粉碎现象,提高磨矿效率。 影响磨矿一分级机组生产过程的因素很多。矿石性质方面。包括硬度、含泥最、给矿粒度和要求的磨矿产品细度等。磨机结构方面。包括磨机型式、规格、转速、衬板形状等。操作条件方面。主要有磨矿介质(形状、比重、尺寸和配比、充填系数)、矿浆浓度、返砂比以及分级效率。这三类因素中,有些参数(如设备类型、规格、磨机转速、给矿粒度等)在生产过程中是不能轻易变动的,有些则是经常用来调整,并借此使机组在适宜条件下运行。

上一篇: 圆盘造粒机设计合理省时省力 下一篇: 制砂设备技术发展摆脱模仿模式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