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解析贴片电感的种类及特性

1已有 152 次阅读  2012-07-18 13:38

片电感器是一种常用的电子元器件。当电流通过导线时,导线的周围会产生一定的电磁场,并在处于这个电磁场中的导线产生感应电动势——自感电动势,我们将这个作用称为电磁感应。为了加强电磁感应,人们常将绝缘的导线绕成一定圈数的线圈,我们将这个线圈称为电感线圈或电感器,简称为电感。

 电感器的特性与电容器的特性正好相反,它具有阻止交流电通过而让直流电顺利通过的特性。直流信号通过线圈时的电阻就是导线本身的电阻压降很小;当交流信号通过线圈时,线圈两端将会产生自感电动势,自感电动势的方向与外加电压的方向相反,阻碍交流的通过,所以贴片电感器的特性是通直流、阻交流,频率越高,线圈阻抗越大。

 在高频电子设备中,印制电路板上一段特殊形状的铜皮也可以构成一个贴片电感​器,通常把这种电感器称为印制电感或微带线。在电路中,微带线耦合器的作用有点类似变压器,用于信号的变换与传输,有时也称为互感器。


转载请注明:朗汛电阻电容网(www.dglangxun.com)
本原创文章网址:http://www.dglangxun.com/blog/30.html

贴片电感   贴片电容  贴片电阻  贴片钽电容  功率电感  贴片电解电

上一篇: 贴片电容稳定性及容量精度与哪些因素有关 下一篇: 贴片电解电容的使用寿命来自先进制造技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