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贴片电解电容的应用有哪些讲究

已有 303 次阅读  2013-09-05 15:05

从电容的应用角度来看,贴片电解电容(需要注意的是只要采用电解质作为阴极的贴片电容都是贴片电解电容,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是铝电解,钽电解,铌电解,还要超级电容等)具有相当巨大的容量,甚至达到法拉、数百上千法拉数量级的容量,这样就非常适用于需要储能,且需要瞬间反复释放能量的场合,比如电源的滤波,开关电源的储能(也还是滤波),作为电池的辅助能源(在现在及将来重点发展的电动车上应用、激光仪器的能量供应等)。

    一般来说贴片封装的电容都具有比同规格下插件式贴片电容更小的体积(尤其是纵向空间高度),性能上除了更小的引线电感之外没太大区别。但也有例外,比如铝电解电容,由于要达到同耐压同容量同功率,体积是必须保证的,所以,贴片的铝电解和插件的铝电解体积上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因为要保持机械稳定还要加上底座,电气引线保留得更长,从而体积显得更为庞大。

    就所有贴片电容来讲,基本上大部分类型的电容都有贴片封装的,比如贴片电解电容,贴片钽电解电容,贴片陶瓷电容等。不过有些用于高电压或高电流交流线路的电容不适于贴片安装,就没有贴片类型,就比如塑料薄膜电容,节能灯用的铝电解电容就不用贴片封装的,还有那些高级音响用的电解电容也没有贴片。

    作为功率放大器的输入输出耦合等等,这些贴片电解电容通常都具有温度特性好(除了液态铝电解之外,不过固态铝电解在这方面有了极大地改进,但是耐压目前来说很少有超过,频率范围宽,直流偏压特性优良,等效串联电阻稳定,耐纹波电流高(相应的体积也大)的特点。

东莞市朗汛电子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dglangxun.com/
如需要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链接: http://www.dglangxun.com/show_news.asp?id=883

上一篇: 贴片电容稳定性及容量精度与哪些因素有关 下一篇: 便携设备的高性能小型功率电感的设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