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海底储藏有大量的金属矿产能源

已有 235 次阅读  2012-06-11 14:53   标签金属  矿产 
海底储藏有大量的金属矿产能源

        随着社会提高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人类对资源和能源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而我国事一个资源相对贫乏的国家。跟着资源的开发,开采深度逐渐增加,由陆地向海洋延伸,资源开采前提日益恶化,安全开采的形势日趋严峻;我国的煤炭开采深度已达到1000m,金属矿的浓度达到1380m,矿床开采深度增加,地下水、瓦斯、高地应力、地质构造使资源开采难度大大增加。
       自动化无人工作面开采是井下或危险环境采矿的发展方向,也是保障工作面安全开采的有效途径。综合运用采矿学、自动化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进行自动化无人工作面开采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开发新技术、新装备,使矿山机械(破碎机)将向着机器人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
    海底储藏着多种战略性金属矿产资源,实现海洋矿产资源的高效安全开采,为保障国家的海洋权益和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实现海底采矿,需要开发深海缆控无人潜器、无人无缆自制深潜器等智能化采矿机械装备。

     面向天然环境和谐发展的需要,机械制造业要从单纯追求规模与效益的模式转向建设4R的轮回经济方向。 面向天然环境实现和谐发展,要求矿山机械(破碎机)“生态化”,借助各种提高前辈技术对制造模式、制造资源、制造工艺制造组织进行不断立异,使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不产生环境污染或环境污染最小化,资源利用率最高,能源消耗最低,终极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化。高效、零污染的燃料电池矿山机械(破碎机)具有很好的发展远景。

上一篇: 未来机械零部件分散生产以求精度 下一篇: 碳化硅开创高端领域的新研究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