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矿物颗粒自身表面具有疏水性

已有 68 次阅读  2012-05-29 09:37
矿物颗粒自身表面具有疏水性

国内传统的颚式破碎机间断作业,效率较低。当入选矿粒小于l0um时需要采用特殊的浮选法。常用的有用絮凝剂使细粒金或含金矿物絮凝成较大颗粒,脱出脉石细泥后再浮去粗粒脉石,这是絮凝—浮 选。荷载体浮选是用粒度适于浮选的矿粒作荷载体,使微细粒金粘附于荷载体表面并随上浮而成金精矿。用油类使细矿粒团聚进行浮选的油团聚浮选和乳化浮选。利用高温化学反应使矿石中金属矿物转化为金属后再浮选的离析浮选对金矿石不常采用。关于使用泡沫浮选法回收金泥,我国将用于工业领域。弹簧保险装置在破碎机工作时,其破碎辊之间产生的破碎力靠弹簧5的张紧力来平衡。而且,当破碎机过载时,破碎力急增,弹簧则被压缩,迫使可动轴承作横 向移动,排料口的宽度则变大,非破碎物可排出。

当非破碎物排出后,可动轴承则借助于弹簧力恢复到原状,破碎机可继续工作。也可利用液压方式,使破碎辊自动 退让,增大辊子间隙,让非破碎物落下,然后恢复正常工作。该厂还生产PCL型立轴锤式破碎机,可用来细碎石灰石、石膏、明矾、砖瓦、煤等脆性物料。全机由传动装置、主轴、筒壳、上盖及底座等部分组成。电动 机经梯形带带动垂直主轴旋转,主轴上装有锤头,物料从上部给料口进入机内,并靠重力下落,物料连续受到高速旋转的锤头的一系列冲击而被破碎,然后从下部排 料口卸出。该机具有出料粒度较细的优点,缺点是锤头磨损较快,但可通过进一步研制新的耐磨材料来提高锤头的使用寿命。

上一篇: 全国磨粉机械制造企业已多达300余家 下一篇: 以下是浮选法选金的最初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