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关于晶体管、场效应管逆向使用问题

已有 403 次阅读  2011-12-21 21:45   标签class  晶体管  border  title  技术 
关于晶体管、场效应管逆向使用问题(一) 作者 金属狂人 日期 2011-12-16 5:05:00

今天在模拟技术中看到一篇名为“关于MOS管得逆向使用问题”的帖子,进去一看,眼界大开。以前还不知道这些管子还能这么使用。

关于晶体管ON时的逆向电流

在NPN晶体管中,基极(B)被偏置为正,集电极(C)被偏置为负,由发射极(E)流向C的时逆电流。

 


1. 不用担心劣化和损坏,在使用上是没有问题的。

2. NPN-Tr的B和C对称、和E极同样是N型。 也就是说,逆接C、E也同样有晶体管的功效。

即电流由E→C流动。

 

3. 逆向晶体管有如下特点。
(1) hFE低。(顺向10%以下)
(2)耐压低。(7 to 8V 与VEBO一样低)←通用TR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5V以下

(突破此耐压范围,会发生hFE低下等特性的劣化,请注意。)
(3)VCE(sat)及VBE(ON)的特性没有太大的变化。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下一篇: 怎样才能调好一只电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