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代号:Stuxnet蠕虫 超级工厂病毒

2已有 859 次阅读  2012-02-20 22:22   标签病毒 

代号:Stuxnet蠕虫 超级工厂病毒

感染系统:Windows CE系统

发现时间:2010年6月

传播方式:U盘

杀伤力:导致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瘫痪。

什么情况:

2010年7月份,全球几大杀毒软件厂商突然开始分析一个名为Stuxnet的病毒,这个病毒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并不攻击传统的Windows系统,而是将目标放在了极小众、极专业的西门子Win CC工控系统上,这个系统的原型就是广为人熟知的Windows CE。随后安全研究员发现,该病毒针对目标非常具体,它会通过U盘感染将自己摆渡到目标工控机中,然后发作。

吊诡的是,第一批发作的Stuxnet蠕虫的60%都将目标定在了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西门子工控系统上,这个核电站正是美国怀疑伊朗制造核武器的基地。美国国家网络安全与通讯整合中心主管迈格克指出,属木马程序的Stuxnet一旦找到西门子WinCC装置,就能接管西门子设施的关键操作系统,并在十分之一秒里“封住”设备的操作。而有关安全组织也认为,制造Stuxnet的团体应资金充裕,成员约5到10人,耗费半年筹备。

不过Stuxnet最终不仅开始攻击伊朗核电站,它甚至开始接二连三的变种,开始攻击全球的西门子工控系统,连美国自己也成为了受害的倒霉蛋之一。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没有了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