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代号:熊猫烧香

1已有 699 次阅读  2012-02-20 22:00

代号:熊猫烧香

感染系统:Windows XP

发现时间:2006年10月16日

传播方式:端口攻击和恶意脚本。

杀伤力:国内至少有100万台电脑受到感染。

什么情况:

电脑所有可执行文件的图标全部变成一只举着三只香的胖胖的熊猫,而且所有的可执行文件都无法执行。当你试图通过Ghost还原的时候,会发现硬盘中的GHO磁盘镜像文件也被病毒删除了。立刻杀毒?抱歉,绝大多数你能够想得起来的杀毒软件都会被病毒强行终止进程。熊猫烧香还仿照冲击波等病毒的特点,通过Windows系统共享漏洞和用户弱口令攻击感染局域网内的电脑,并同时释放Autorun.inf感染U盘和移动硬盘。

最后连HTML等网页格式文件它也没有放过,熊猫烧香病毒一旦发现网页文件,就会通过i标记将病毒代码插入到网页中。而许多网站维护人员会误将这些带毒网页上传到网站中,造成更大范围的感染。其实熊猫烧香病毒是一个没有太多新技术的病毒,只不过病毒作者将之前N种病毒传播特点都集中在了这一个病毒上,等于将鹤顶红、敌敌畏、氰化物、砒霜和三聚氰胺等几十种毒药混在了一起,自然吃上一口就口吐白沫了。

最绝的是,病毒作者李俊将这个病毒分别买个了120个小黑客,鼓励教导他们广撒网多抓鸡。李俊自己也购买了服务器,专门用作病毒更新,创下了一天更新8次的病毒升级记录,可以堪称史上最勤奋的病毒作者。当然,这么勤劳最终的结果自然是被抓判刑。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下一篇: 代号:I Love You 又名 爱虫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