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代号:Melissa梅丽莎 又名辛普森一家

已有 605 次阅读  2012-02-20 22:14

代号:Melissa梅丽莎 又名辛普森一家

感染系统:Windows系统下的Outlook

发现时间:1999年3月26日

传播方式:电子邮件。

杀伤力:雅虎、美国在线、微软、朗讯、英特尔和美国多所知名大学网站的服务器,均因为Melissa病毒泛滥而瘫痪。

什么情况:

在1999年3月访问过成人新闻组并下载过一个Word文档的用户都没有留意到,自己的Outlook电子邮件程序开始悄悄地自动给自己地址簿里的好友发送电子邮件了。而且每一封电子邮件都带着一个名为List.doc的带毒文件。这可能是网络社会化六度关系SNS最早证明自己是真理的地方。随着受害者的好友、好友的好友和好友的好友的好友不断的叠加感染,最终梅丽莎病毒造成了互联网的大瘫痪。

而梅丽莎病毒的亲爹大卫史密斯开发这个病毒的原因竟然是爱上了一个迈阿密的脱衣舞女,他为她着迷,并最终用这个脱衣舞女的名字命名了自己的病毒。他自己最终被判刑20个月。

上一篇: Signal Tap II简单使用小记 下一篇: 代号:尼姆达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