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说说旋转位置传感器在各行业的应用

已有 193 次阅读  2015-11-30 17:52   标签位置传感器 
 霍尔效应旋转位置传感器,旨在通过磁场来测量运动元件的角位置。该类型传感器使用一个带磁偏置的霍尔效应集成电路,在执行一系列操作的同时,感应执行器轴的旋转移动。执行器轴的旋转,会改变集成电路相对于磁铁的位置,从而使磁通密度发生变化,将集成电路的输出转换为90°行程内的线性输出,为驾驶员或车辆子系统提供反馈。


 
固态霍尔效应技术提供了非接触式操作,利用旋转位置传感器的非接触式磁场霍尔效应技术,既有助减少机械损耗,又可减小执行扭矩,从而延长产品的服务年限。那么它能够应用到哪些应用当中呢?

在大部分私人交通工具或重工业机动车辆中,都有霍尔效应旋转位置传感器的应用,如轿车、卡车、公交车和船舶等。

踏板位置感应

在重载设备和其他车辆中,霍尔位置传感器可取代脚踏板与发动机之间的机械电缆连接,从而改善发动机控制系统的响应和车辆排放,提高可靠性并减少超重。
 
 
 
公交车和卡车悬架/自动门踏板感应

霍尔效应旋转位置传感器也可用在公交车和重卡离地高度系统中,感应悬架系统的行程。公交车利用自动踏板可降低其离地高度,改进车辆上下通行的便利性。在此应用的两端都可使用霍尔效应旋转位置传感器:一个监控控制杆的位置,第二个部署在悬架臂或连杆上监控离地高度。

灌溉枢纽控制

霍尔效应旋转位置传感器的一个广受欢迎的用途是大型农场使用的喷灌系统。传感器可监测喷头灌溉时的角度范围。灌溉系统是否把水喷洒到了您希望浇灌的土地,或者系统能达到360度喷灌。这些技术知识能帮助农业工作者减少水耗,提高农地产出。

阀门位置感应

一种常用的工业应用是工艺阀的控制。油田、核电站、食品加工厂和饮料生产厂商都需要监控阀门位置。霍尔效应旋转位置传感器用于监控大型和小型阀门的位置,有助确保阀门关闭,或监控阀门是怎样打开的。

HVAC挡板控制

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可使用旋转位置传感器来控制挡板。高效利用霍尔效应旋转位置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能够帮助物业经理更好地管理HVAC系统,减少运营费用。
文章转自凤凰博报:http://blog.ifeng.com/article/39303850.html

上一篇: 为何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爆 下一篇: MEMS气压传感器在新兴智能设备上的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