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新型路灯杆:采用传感器等技术可实现五大功能

已有 282 次阅读  2016-12-29 11:23   标签北京市  传感器  路灯杆  左安门  技术 
12月13日上午,在北京市左安门西街,20基新型路灯杆正式投入使用,未来还在将在市区设置100基这样的灯杆。据了解,这批新路灯杆是一种复合型路灯杆,具有五大功能。

12月13日,新式复合型路灯杆亮相北京市左安门西街。资料图


首先是照明。路灯杆的照明系统采用160瓦的LED灯,夜间会照射出柔和的暖白光,每个单体灯可实现单独监控。

二是充电。灯杆靠近路面一侧,有一个巴掌大的小门,打开就是充电接口。待测试完成后,市民通过手机APP软件,就可定位到可充电灯杆的信息,预约为电动汽车充电。

一辆电动汽车正在充电,资料图


三是信息采集。在布设的20基复合型路灯杆中,有两基多了摄像头、智慧设备盒和电子显示屏。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摄像头可与信息平台实时联网,可随时监控路面的情况。

四是路面设备监控。灯杆屏幕上的智慧设备盒装有感应器,只要安装了速度传感器的物品出现移动,后台都能收到警报。

这种新型路灯杆具有充电桩、Wi-Fi、信息屏、照明、探头等功能。资料图


在现场,当一位工作人员突然打开旁边的一个井盖后,另一位工作人员手中的平板电脑立刻发出了警告。与此同时,监控视频的画面也转向了井盖方向。据介绍,这一功能可拓展到街道上的很多市政设施。

五是信息发布。以蓝色为背景的灯杆电子显示屏和环境传感器,可通过传感器监测PM2.5、温度、湿度、大气压、风速、风向等环境信息,并在显示屏上实时发布,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另外,还可显示所在路段上的充电桩数量,有几个在充电、几个空闲等信息;当市民走在灯杆附近时,还可用手机搜索到WiFi网络,通过微信登录即可免费使用。
文章转自传感器专家网:http://www.sensorexpert.com.cn/Article/xinxingludenggancaiy_1.html

上一篇: 为何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爆 下一篇: 新型智能轮胎:内置传感器监测胎压温度磨损等情况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