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新型智能轮胎:内置传感器监测胎压温度磨损等情况

已有 342 次阅读  2017-03-15 17:22   标签智能手机  日内瓦  驾驶员  传感器  信息 

在3月9日召开的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轮胎厂商倍耐力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智能轮胎,这款智能轮胎可以让驾驶员在通过智能手机就可以直接查看一些车辆的信息和数据。

 

新型智能轮胎Connesso,资料图


据了解,这款智能轮胎名叫Connesso,与倍耐力之前的Winter Sottozero和P Zero轮胎使用了同一平台,在轮胎内部内置了传感器,这枚传感器能够收集相关的数据,然后将数据同步到智能手机的APP中。

根据倍耐力的介绍,Connesso是一款集成传感器的数字平台产品,将首先在北美市场销售19英寸PZero和Winter Sottozero型号,并且在今年夏天开始在远东和欧洲市场亮相。

 

该智能轮胎可借内置传感器,以APP提醒方式,提供日常轮胎维护数据。资料图


倍耐力通过这款Connesso智能轮胎,不仅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日常轮胎维护的相关数据和提醒,并且还可以显示车辆的实时行驶状态。轮胎内部的传感器你还可以连接到倍耐力公司的云平台,然后再将数据传送到驾驶员的智能手机APP上。

同时,该公司还表示,内置的传感器将不会影响轮胎的日常使用和物理属性,而整个的重量增加也不过几克而已。而用户能够通过智能手机APP查看轮胎的温度、胎压和磨损度,并且统计每个轮胎的行驶里程以及胎压的变化曲线。

和许多智能联网产品一样,轮胎配套的APP还可以将相关提醒以通知的形式呈现。当有轮胎的胎压低于或高于标准胎压范围的时候,APP就会发送通知,而轮胎磨损超过极限值的时候也一样。最后,APP还会在地图上显示附近的倍耐力授权轮胎零售商,方便用户预约维修或更换。

据了解,参加本届车展的业界人士普遍认为,新一代5G通信技术、传感器与雷达更新、数据映射、人工智能是助推自动驾驶发展的关键技术,例如人工智能在帮助汽车解读传感器数据时起决策作用,或者通过记录驾驶者的驾驶行为和表情,在疲劳驾驶时及时提醒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

文章转自传感器专家网:http://www.sensorexpert.com.cn/Article/xinxingzhinengluntai_1.html

上一篇: 为何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爆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