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地磁传感器在路面停车位检测中的技术应用

已有 257 次阅读  2016-11-16 17:57   标签地磁传感器  传感器  停车位  物联网  技术 
我们知道,传感器技术是物联网的核心技术,物联网的实现离不开传感器。针对不同的物体和不同的需求,我们需要研发各种各样的传感器。目前,我国正积极建立道路传感网、电子监控及电子收费系统已实现大面积应用。在这一车联网建设潮中,地磁传感器的车位检测应用变得日益广泛。


11月9日,在浙江台州路桥大道永安广场路段,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智能停车收费系统地磁传感器。据悉,今年下半年,该段第二期智能停车收费系统700多只停车位开始建设,预计到明年初,路桥大道等6条路段将全部实行差异化收费。

我们知道,作为车联网体系的入口,传感器为智能交通系统提供了最实时的信息输入。简单来说,地磁传感器是一类利用被测物体在地磁场中的运动状态不同,通过感应地磁场的分布变化来指示被测物体的姿态和运动角度等信息的测量装置。

具体到车位检测应用方面,当驾驶员将车辆停在车位上,地磁传感器会自动感应车辆的停车时间,将时间传送到中继站进行计费,市民直接用银行卡在POS机上缴费。同时可防止车辆逃费行为发生。


地磁传感器安装维修方便,不受路面移动、气候等的影响,且对路面破坏小。当在检测点吊架或侧面安装时不用破坏路面,维修时只需检查地磁传感器即可。由于对非铁磁性物体没有反应,可有效地减少误检。另外,通过对灵敏度的设置,地磁传感器能够识别铁磁性物体的大小,还可大致判断出车辆类型。

以上可以说是地磁传感器的几个主要应用优势,当然,在现有的车位检测技术方面,即便如特斯拉等的先进自动驾驶系统,都无法保证绝对精准的探测。地磁传感器在车位检测过程中,也会因质量参差不齐、探测盲区的存在,存在准确率的问题。另外,车型的区别,也会导致产生的磁场扰动不足,影响检测效果,这些都需要未来传感检测技术的进一步提升。
文章转自地球城博客:http://blog.dqccc.com/s/article_7319182.html

上一篇: 为何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爆 下一篇: GPRS模块通信技术在气候监测与电梯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