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苹果发布新专利:可在可穿戴设备中嵌入环境监测传感器

已有 374 次阅读  2016-12-14 17:39   标签iPhone  苹果公司  专利技术  苹果发布  传感器 

如今,很多可穿戴设备,都推出了关于心率、睡眠等监测的功能,集中于满足用户健康需求。但目前市场中的可穿戴设别中,几乎没有添加环境传感器的。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又披露了一项新专利技术。据悉,该专利描述的是一款可用于iPhone与AppleWatch、能检测气体与液体的嵌入式环境传感器。这个传感器能帮助用户感知周围环境中存在但看不见的危险因素,包括检测雾霾。

 

文中所述苹果新专利示意图,资料图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设备的扬声器的声器音腔中整合了环境传感器,这项专利被称为:带有扬声器音腔传感器的电子设备。据悉,将传感器置于扬声器的音腔中的好处在于,既可以检测周围环境,又在一定程度上,使扬声器免受外部环境的不良影响。

而事实上,苹果曾在可穿戴设备中用过其他相似的扬声器工艺。如今年秋季苹果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2,当其不慎浸入液体时,利用扬声器系统,便可主动排开液体,使其音色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苹果Apple Watch产品,资料图


据悉,专利申请材料中的传感器套装可以包含有任意数量的元器件,其中包括温度传感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传感器、一氧化碳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氧气传感器、臭氧传感器以及其他气体传感器、湿敏组件、化学和生物物质传感器等。

在使用时,宿主设备可读取传感器数据,对数据进行分析,保存数据,提醒用户。例如,如果用户进入一氧化碳或其他有害气体浓度高的环境,设备可以利用传感器数据通过图形、声音或振动提醒用户。设备能够综合利用环境传感器和其他传感器数据,向用户发出更高级的提醒信息。

市场分析指出,如果这项可以监测环境的技术研发成功,并运用于苹果Apple Watch等产品中的话,势必会赢得大量的忠实用户。但同时,在可穿戴电子设备中整合环境传感器,也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易行。至于检测空气质量和其他有形物质的传感器,若是大部分暴露在不适合易损电子元器件的环境中,则会失去效用。而苹果则想把环境传感器安装在扬声器音箱或扬声器开口内,这无疑是一项非常大的挑战。

文章转自传感器专家网:http://www.sensorexpert.com.cn/Article/pingguopiluxinzhuanl_1.html

上一篇: 为何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爆 下一篇: 新型路灯杆:采用传感器等技术可实现五大功能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