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物联网技术给博物馆更多安全感

已有 124 次阅读  2013-03-19 16:12   标签物联网  技术  安全感  博物馆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部物化的发展史,人们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穿过时空的阻隔,俯瞰历史的风风雨雨。“保护文物,传递历史”是博物馆的最终目的,那么如何才能最好的保护好海量的文物呢?因为文物会因空气、温度、位置、环境的变化而出现磨损或伤害,另外如何防止珍贵的文物被不法分子偷窃,都是考量博物馆的硬性问题。

 

物联网技术可以探索文物结构影响因素与机理,通过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http://19032173.blog.hexun.com/83843991_d.html等等建立结构安全稳定性诊断评价模型和适用环境的检测技术;其次是通过红外传感器在可移动文物的预防性保护与环境监控方面;再就是在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智慧博物馆建设方面,物联网技术可以将所有物质文化遗产全面数字化,并与博物馆陈列展览相结合,建设智慧博物馆。

由于曾经故宫发生过偷窃事故,造成了巨大的文物损失。故宫博物院院长发表声明,今后故宫将借助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使文物安全得到更有效的保障。相信物联网技术能让苍蝇进出都有记录,何况是人!

物联网技术成功运用在博物馆上的话,不仅有智能安防的作用,同时以移动技术为支撑,物联网、云计算全面覆盖的智慧城市成为未来的城市形态,在家中就能观看博物馆的珍贵展品、不需人工导游就能完成导览整个博物馆,就能深入了解文物。

上一篇: 为何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爆 下一篇: 终于盼到放心肉:基于物联网的肉品安全溯源系统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