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非接触式传感器技术的应用和设计

2已有 1209 次阅读  2010-03-25 12:12   标签传感器  style 

非接触式传感器应用技术

1831年,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导体在穿过磁场时产生与移动速度直接成正比的电压:导体移动速度越快,电压就越高。现在,感应式近接传感器使用了法拉第的电磁感应定律,无需实际接触传导材料就能检测到它们的电量的存在。

 非接触式传感器近接电容式传感器,遵守同一原理。随着计算机软件、人机界面设计更多地采用非接触传感器来可靠地响应命令,类似近接电容式传感器变得越来越普及。

非接触式传感器概述:

  是一项新检测的技术,它通过测量带电体周围材料的电场变化。通过电场并测量该电场所遭受的衰减,进而测出它们的变化。

   当物体(例如我们高度绝缘和导电的身体上的一个手指)靠近金属电极时,就形成了一条电路径,从而导致电场发生变化。

  这种测量方法涉不涉及RC振荡器技术。

  由于可靠性的提高、更大的设计自由度和更时尚的外观,其传感器正快速受到设计人员的欢迎。

  传感器的应用:

  近接传感技术在众多市场的安全应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它们可以检测车内是否有人,甚至能确定他们的个头大小,以触发安全带警报,为安全气囊部署系统提供宝贵的数据。

    结论

  其传感器在众多消费、工业和汽车应用中的使用正迅猛增长。设计出能够使用智能非接触传感器控制器的应用,将为生产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大量好处,包括:

·                         取代机械按钮、开关和滑轨;

·                         减少机械磨损,增强可靠性;

·                         为产品设计人员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                         降低系统总成本;

·                         简化机器控制界面。

  传感器技术已经把控制面板设计的精确性、使用性和可靠性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并将继续帮助客户在全球新兴市场创造出新的应用领域,比如:轨道交通等。

 

 

上一篇: 设计地铁电动列车车门 下一篇: 地铁车辆辅助供电与高性能电容器的初探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