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大餐

2已有 589 次阅读  2013-03-06 13:28

情人节大餐

在情人节,许多西餐厅、咖啡馆甚至中餐厅都会推出不同系列的情人节套餐,通过美食将爱情的甜蜜和祝福传递给她(他)。

 

心型美食传递爱意

爱情是情人节的主题,象征爱情的心型被大量的运用到美食的造型和名称上。情人节套餐端上来以后,满眼都是心型的图案,面包、红椒、鹅肝酱等,连黄油都被做成心型,用“心”传递爱意。

 

心相印套餐表达爱意

 而心连心、心心相印也成为美食的寓意。在中式套餐内,先有“一见倾心”,经过“彩虹三步曲”,然后“心心相印”、“情意绵绵”,最后“长相厮守”。以上都是套餐内菜单名称,一个套餐展示爱情的历程,让情人更有情。在西式套餐中,也有“比翼双飞”、“鸳鸯戏水”、“浓情蜜意”、“粉色的眷恋”等美好的爱情祝愿。中式套餐中的彩虹三步曲是中式汤,南瓜汤、蘑菇清汤、芦笋忌廉汤,色香味俱全,看上去非常精致。喝法是用吸管喝汤,一次三个口味。该套餐内的“一见倾心”指的是蚝皇扣鲜鲍。

 

情调+美食=爱意

 既然是情人节美食,美食依然是主角,所谓的情调则是烘托更好的美食,情人节美食非常讲究搭配,既注重口感,也注重健康。在西式套餐中,比较经典的就是比翼双飞,即法国黑菌鹅肝酱。黑菌又名“块菌”、“拱菌”,是法餐中经典美食的代表。天然黑菌在烹饪界中有“黑钻石”之美称。黑菌浑体呈黑色,带有清晰的白色纹路。用黑菌烹调出的佳肴,味鲜又极富营养。鹅肝比较香滑,口味是比较重的,配面包则恰好能降低鹅肝的肥腻感。把黑菌和鹅肝酱搭配起来,绝对的法式经典菜肴。

 

小甜品让爱更浓

甜蜜的节日又怎么少得了甜品,长相厮守(白巧克力慕斯配红桑子果茸)。上面红色流线型的焦糖看起来就很可爱,慕斯很滑,甜而不腻,略带点酸味,很有层次感。粉色的眷恋(草莓慕斯配柠檬芭菲),柠檬芭菲看起来颜色非常鲜艳,据说是蒸一个晚上,柠檬的涩味已经去掉,吃起来酸酸甜甜,非常冰,要小口慢慢吃。

上一篇: 设计地铁电动列车车门 下一篇: 先进技术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