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家用净水器故障排除,简单故障自测

已有 153 次阅读  2019-03-01 09:2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净水器也逐步走入了更多家庭里,东西用久了,自然就会出现故障,这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对于净水器存在的一些小故障,消费者其实可以自己动手就可以解决,并不需要去请水电工维修,不仅仅能快速解决,还能节省时间和金钱。家用净水器故障排除,简单故障自测,下面,就跟着碧康一起来看看吧。


冬天产水量下降或为正常现象

净水器在冬天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说净水器产水量下降,污水排量变多,我们可能会怀疑,是不是净水器哪里堵了,或者是哪里出了问题。其实不是的,由于北方地区冬天比较寒冷,水的粘性增加,反渗透膜过滤效果降低,因此导致产水量下降。这个问题不需要太过在意,随着温度回升,水温会逐渐身高,产水量会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

冬天净水器注意防冻

刚刚我们说了,温度的下降会导致净水器产水量的下降,如果温度过低的话,则会导致净水器的损坏,如果净水器安装在室外,那必须要有防冻措施,否则会导致滤瓶,膜壳冻裂等现象,导致净水器不能使用。

净水器出水浑浊,过滤效果变差

我们都知道,净水器的核心是滤芯,在净水过程中,水中所含的污染物会被组织在滤芯外面,如果长时间使用没有清洗的话,净水机内就会造成污染,过滤出来的水就会变浑浊。因此,净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应该定期清洗和定期更换滤芯。

PE管、小连通、滤瓶长青苔

净水器PE管、小连通、滤瓶长青苔,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净水器一般是不可以安装在室外的,因净水器的进水水温正常为5-40℃。

家用净水器故障排除,简单故障自测。这些小问题都是可以注意的,如果你不了解净水器,可以会犯错,只要了解了,就能完美解决这些问题了。

深圳市碧康科技贸易有限公司。专注直饮水系统集成、施工及运行维护业务,是国内最早提出并运用直饮水集成商用的全国性工程商,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直饮水解决方案,在直饮水系统的安全、节能、智能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上一篇: 美的净水机MasterT 重磅来袭、以细节践行品质—碧康净水器 下一篇: 美的中央水处理方案分类选择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