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图像采集卡价格?有什么用处?

已有 56 次阅读  2020-12-10 10:42

图像采集卡它是图像采集单元与图像处理单元的接口,用来将采集到的图像进行数字化,并输入、存储到计算机中。实际上我们常说的图像采集卡是用于信号A/D转化的一种板卡,也就是可以实现模拟信号向数字信号的转换,与之相对应的还有D/A转换,显而易见,D/A转换指的就是数字信号向模拟信号的转换了。

通常在使用模拟相机的时候,如果需要将图像采集出来传输到PC或者做图像处理的话,就会用到图像采集卡了。

PCIE-86048 图像采集卡1.jpg

图像采集卡对于整个机器视觉系统的图像采集工作起着重要的作用。图像采集卡都会有自己专门的驱动安装包,在使用之前如果不做程序的安装,设备是无法启用的。而大多数的接口转换卡则不用进行驱动安装,比如常见的1394和USB接口卡都不用安装任何程序就能直接使用(网口USB口太常用了,采集卡被集成到电脑主板上了)。虽然有部分的接口卡,比如千兆网卡,在使用之前也要先安装驱动,但那都属于通用性的网卡驱动,而不是专门的程序包。

朗锐智科 PCIe-8604/8是一块4口/8口USB 3.0主控卡,专为工业和视觉相关应用设计。PCIe-8604/8板载5V直流稳压电源无需额外供电。结合高带宽, 工业级电源设计 和稳定的电缆连接, PCIe-8604/8 将会为基于USB 3.0的各种设备的连接提供便利。它支持多种操作系统(诸如Windows XP, 7, 8 and Linux)。

上一篇: 企业不容错过的2019八大人工智能和分析趋势 下一篇: 物联网低功耗广域网(LPWAN)的比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