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什么是散热器?为什么无风扇工业计算机使用它们?

已有 67 次阅读  2022-05-20 15:22

什么是散热器?

散热器是调节和管理基本计算机组件温度的散热器。它们通过吸收组件产生的热量并将其辐射到空气中来保持计算机冷却。随着计算机变得更加先进并推动更高的性能,热调节成为关键要素。拒绝容纳高温组件可能会导致产品寿命缩短、系统故障,并最终对计算机造成永久性损坏。

为什么无风扇设计对工业应用很重要?

无风扇设计在工业应用中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其已经硬化和坚固的外形尺寸。使用全封闭系统,外部条件不会接触到内部的敏感组件。一个例子是我们的工业计算机在空气中存在腐蚀性元素和碎片的工厂中的部署。这些腐蚀性颗粒和碎屑会损坏计算机的内部结构并最终毁坏它。然而,凭借我们的无风扇设计,计算机可以在这些恶劣条件下持续可靠地运行。与传统台式计算机相比,无风扇被动冷却设计是边缘计算机的一项关键功能。

cpu.jpg

散热器如何冷却计算机?

散热器由铜和铝等导电材料制成,可有效吸收和快速散发热量。大多数散热器都是鳍状的,以最大限度地增加表面积以将尽可能多的热量分配到空气中,并且能够进行自然对流。自然对流是热量分布到辐射到空气中的被动运动。

有哪些不同类型的散热器?(主动冷却与被动冷却)

由于某些计算机组件(例如 GPU)会产生大量热量,因此需要添加风扇来主动冷却组件。散热器将热量从这些组件中带走,风扇将热量吹出整个系统。但是,被动冷却仅依靠散热器将热量从组件中散发出去,而无需风扇。出于工业目的,计算机采用无风扇设计。计算机是完全封闭的,因此产生的热量会被困在系统内;其次可以设计一个散热器机箱,热量会散布到整个系统的机箱并散发到外面的空气中。这样,系统内产生的任何热量都会通过散热器机箱适当地散发出去。

需要散热器的常用关键组件

计算机上产生最多热量的三个主要组件。如果这些部件上没有任何热调节器,计算机系统最终将出现故障并无法运行。

CPU(中央处理器)

CPU是整个计算机的大脑,几乎是所有数据处理的地方。从电脑内部看,主板上的大量散热片和铜棒是CPU的散热器。台式计算机使用主动冷却来调节CPU的温度,但是,工业计算机保持无风扇并使用机箱散热器设计的被动冷却。需要注意的是,被动冷却仅与设置了TDP(热设计功率)的某些CPU兼容。超频和高热负荷的CPU无法正确被动冷却。


上一篇: 企业不容错过的2019八大人工智能和分析趋势 下一篇: 工业控制面板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应用!

分享 举报